隨筆4

現在感覺其實偶爾生病也不錯,有一種徹底排毒的感覺。因為台灣真是個美食天堂,從美國回來以後,常常放肆沉溺於口腹之慾…,正好藉此機會重整腸胃!忽然想到國父說:「革命是先有非常之破壞,然後有非常之建設。」以前念的書,好像都只有在這種自我安慰和催眠的時候派得上用場啊!不過把國父用盡一生憂國憂民的堅持與信念,用在小女子的腸胃上…好像…有點委屈啦!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很高興終於有朋友開始“找我的碴”(雖然她是被我半逼迫的,哈哈!

http://constancesu.spaces.live.com/) 記得我在第一篇 “緣起”中有提到,這個部落格的宗旨之一是希望能介紹一種 “不同的思維以及生活方式給我熱愛的台灣”。因此我必須重申的是,我介紹的方法或是我的思辨,都是眾多方法之一,並不是唯一的,所以也並不能適用於全部的狀況
 

 

我覺得一百個人討論同一個議題常可能會有一百五十種聲音每次聽到不同的聲音會有一種:"ㄟ原來這個人是這樣想"的感覺,於是希望自己能有雅量去傾聽各種不同的聲音不過對一向好辯的我來說,現在能比較沒有那麼尖銳也不那麼好勝(不過有時還是本性難移啦:P)大概是要拜The Feldenkrais Method

 (費登奎斯or費爾登克拉斯教育法)以及瑜珈之賜吧不然以前的我雖然平常不太招惹別人不過如果有人跟我爭我一定會不自覺地用飛快的速度說話然後把對方辯到啞口無言才肯罷休。(哈哈!我現在老了嗎?)

 

但坦白說,偶爾生氣的時候仍然禁不住會想 :「如果這個世界都能照我的思考去運作,我想要的都可以得的到,我討厭的通通都消失,那這個世界就太美好了!」然而事實上我知道,若這個世界上只存在一種單一價值觀或方法的話,其實是很危險的,是一種極權暴力,甚至是獨裁誕生的溫床。

 

在現實世界中,很多事情不太可能有一定的答案,而今天與明天的狀況也不一定會完全相同,因為這個世界是一直都在變動的。

  

(忽然想起Bob Dylan “The Time, They Are A ‘Changin’” 的最後一段很道家思維的歌詞:

      The line it is drawn                            時間線已被刻劃

The curse it is cast            已被施予時間魔咒
      The slow one now             現在緩慢的事物

Will later be fast             不久後將迅速變化
      As the present now            正如現在的此時

Will later be past             等會兒將幻化為過往
 
The order is Rapidly fadin'        那些有條不紊的秩序正

                         轉瞬消逝                               

And the first one now           而當今之首席

Will later be last              將成為未來的末座
       For 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  
因為時間就是不斷地在

                         轉變更迭

     偶而翻譯歌詞還蠻好玩的!

 

 

所以大概就是因為世界不斷地在轉變,因而相對之下「永恆不變」才能成為大多數人心神嚮往而至高無上 
   的價值吧。啊!這樣好有鑽石廣告的感覺喔!---愛情恆長久,一顆永留傳)

 

因此我只是希望經由這個部落格去提醒自己與大家,這個世界其實還同時存在著各種無窮無盡可行的可能性但很多的衝突,都是因為不了解對方的思考脈絡,缺乏尊重彼此差異,卻只以自己的觀點去評判對方而產生的鴻溝(無論是人與人之間,政黨,宗教或種族都有類似的狀況)。不果反過來想,也就是因為存在這麼樣絢爛的五光十色,這個世界才會有趣啊!

  

總之如果有朋友正好有時間也願意跟我討論的話,非常歡迎不同的聲音!說不定在彼此思辯的過程中,我們會有更深刻的體會,也可能共同創造新的可能性喔!

 

 

(今天的隨筆真的是很隨性,大概因為還沒有認真寫Body Mapping2最後一段的解答,有一些罪惡感,所以想隨便寫些什麼吧實在太敷衍了。不過“Body Mapping3”這幾天應該就能完成上傳了,我想會是一篇很有趣又實用的身體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chen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