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去參加了「音樂演奏健康促進」的國際研討會,在研討會中,認識了很多人但最令我驚喜的是,居然認識了一個也同樣在從事Feldenkrais的職業舞者 在午餐的時候,不知不覺地就閒聊了一個半小時,雖然第一次見面,卻好像是很久沒見的舊識 彼此有很熟悉的感覺...。從她口裡聽到這麼樣的一個故事 

她告訴我在受訓時,曾經認識一個八十歲的同學。於是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不在家享享清福,卻要辛苦大老遠來上課,而且拿這個執照需要花四年,那拿到執照之後她不就八十四歲了嗎?(可能大家私底下也會懷疑她到底會剩下多少壽命吧?!)老太太笑了一下說:「我曾經病得很重,不太能動。但很幸運的因為接觸到The Feldenkrais Method而能行動,以至於現今能來上課。我是The Feldenkrais Method的受惠者,我想,也許我的壽命剩下不多了,但如果在我有限的生命裡,能用The Feldenkrais Method去幫助到一個人,我就心滿意足了……。」

 

 

有的時候在面對現實的問題時會逐漸失去初衷、單純的美好以及熱誠但非常幸運的是,總能認識很棒的人,聽到很多很棒的故事,然後內心充滿勇氣繼續向前。

雖然在掙扎痛苦的時候,會不斷地怨懟老天的殘忍,覺的每分每秒都是身心的凌遲;但也總是在辛苦地走過之後,才會清楚,為什麼要給與這樣的試鍊。就像終於爬上高樓之後站在高處眺望心情才乍然開闊

 

真的非常開心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真誠以待、推心置腹的朋友,讓我在黑暗中乍見曙光。也許現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以前那樣時常和朋友們連絡或通電話,但我清楚地記得每一個你們,因此,這個部落格是獻給我的每一位家人與朋友,非常感謝你們在我辛苦的時候給予過的幫助與支持希望自己也有能力在這裡給予小小的回饋。

真誠地希望大家天天都幸福健康快樂!

今天大概是我十年來最平靜開心的生日了!!!

P.S.媽媽,也祝你生日快樂!!!(我媽在生我的時候自己也生日ㄟ!有趣吧!)

Sincerely,

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chen0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